反馈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十轮巡视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1 22:57:52
分享至: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5个巡视组对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工委)、公安厅、退役军人事务厅、统计局和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等12个部门、院校党组(党委)进行了巡视。近日,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部门、院校党组(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视办负责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视期间,巡视组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视部门、院校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开展监督检查。从巡视情况看,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向上向好态势,但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在“四个落实”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教育工委):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大中小学思政课座谈会精神还有差距,推动教育改革工作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压力不够,部分中小学校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决策中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实,一些高等院校党委未按期换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质量不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深不细,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治建警职责使命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对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范不足,一些公安民警违规违纪问题仍有发生。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有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派驻监督履责不够聚焦,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完善,财务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选人用人工作、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还不够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谋划统计工作不够有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进展缓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执行制度不严格,工作作风不严谨,有的政府采购程序、合同签订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还不够到位,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高,有的党支部未按规定换届。巡视整改有的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

  宁夏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推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成效不够显著,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用力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基建项目、财务和资产管理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工作滞后,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质量不高。自治区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学习贯彻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深化学校教育体制改革不够彻底,医教协同深度融合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韧性不足,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招投标不规范。落实党建责任不实不细,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出国(境)旅游审批把关不严。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完善立德树人体系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力度还不够大,“双高校”建设推进不均衡,学科群建设基础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纪委监督执纪能力较弱,内控机制不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质量还不够高。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到位,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进度缓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干部监督管理还不够严格。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还有差距。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政治建设抓得不紧,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不够实。一些专业设置与产业对接不紧密,产教融合深度广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有的资金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不够,对学生党员跟踪培养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不够到位,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不够有力,内涵式发展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招投标、固定资产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考核评聘工作不够严格。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不够扎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打折扣。履行立德树人职能任务有差距,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滞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彻底。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档案审核工作不严谨。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还不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精神有差距。职业教育改革成效不明显,推进转型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还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一些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被巡视部门、院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反思剖析,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